以言语杀伐。

烦死了【肖翔】【校园PARO】

☆高考完毕但复活遥遥无期。
☆回忆一下高中时代吧。
☆本事件咨询过高一同班的男生。
☆数学竞赛我杀到决赛差一分有奖拿,不过也算是站在文科生之巅了【滚】
☆依旧是江苏模式ORZ虽然应该是浙江MODE但是确实不了解所以就私设了。
☆有真实存在的学校与地名。若有不妥立刻改。



【数竞SIDE】
数学竞赛的战线拖得挺长的。
省赛的话,初赛是在学校考的,那时候是下班学期不到期中的时候。
然后复赛是在暑假集训之后。
决赛的话要到下一个年级上班学期的十月了。

孙翔高一的时候就参加过初赛,他脑子还不错数学一直非常不错,但是,在那次初赛的时候跪得非常彻底。
42分。
过线要一百多。
啊啊烦死了烦死了。孙翔郁郁不悦,明明做出来很多,柯西不等式啊琴生不等式啊特征根法啊洛必达法则啊什么还没教过的东西他都用上了而且自认为用的对,但是就是只有这个分数在笑着他。
奇耻大辱!
那次初赛,肖时钦也没过。
他没和孙翔说他考了多少分。

转眼就是高二的数竞了。
七月。扬州中学。某个教室。

“去你大爷的数论。”
台上教授表示很简单的题目孙翔抄了半天发现自己一个字也看不懂,他向肖时钦投去了求助的眼神。
肖时钦完全没注意到,他依旧是坐得很直,皱着眉头刷刷刷写着过程,在教授特意留出的停顿里停下笔深思。
“……嗯……费马小定理……呃……”
时不时还有这样的自言自语。
于是孙翔看着这样的肖时钦觉得莫名心满意足,同时又有一些微的失落。
矛盾的主要方面为看到自己的肖时钦如此的优秀而产生喜悦,矛盾的次要方面为自己在数论方面完全不行而产生的失落。
于是在这种可以矫情地称为甜美的苦涩之中,孙翔将视线转向了正在被肖时钦密切注视着的数论。
真想和他到同一个高度上去。

下定决心去往下一个高度的孙翔,在费马小定理讲完之前,睡着了。

梦里是一大堆的数字和符号,他在一个全黑的环境之中被一大群奇怪的人追赶。那群人手中挥舞着巨大的圆规和一看就很锋利的草稿纸向他跑过来,孙翔只能跑跑跑跑跑跑,没有出口,没有前路。
他心中没有任何恐惧,只有“向前跑”这个选项。即便是背后追赶的人在不知何时消失,他还是继续向前跑着。
他逐渐开始怀疑自己向前狂奔的意义,他想停下来,非常想停下来。
跑不到头的啊,为什么还要跑?他试图握拳来进行冷静,但是,梦中的手感,完全不对。
“……”
“……孙翔。”
啊是肖时钦的声音。
明白了,这就是向前跑的原因了。
似乎亮了,更亮了。
肖时钦。

孙翔被推了两下。
他动了一动,脸上有纸的触感,右手还松松地握着笔,这会他一动,立刻啪地掉在了桌子上。
这是个【论固体中声音传播的情况】的问题,孙翔立刻醒了过来。
这时还没有下课,边上趴下了一片,教授无视组团刷周公副本的众学生,继续讲着那难以想到的数论。
“你看这不都在睡着呢叫我起来干……!!!”
孙翔本意是谴责一下打扰好梦的肖时钦,但是当他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的时候,他立马说不下去了。
他的左手,摸在肖时钦大腿上。

这,就是那个奇怪的握拳手感?不了个是吧!

肖时钦一脸的【不用在这里这样吧】表情,看向孙翔的视线也带了几分不寻常的意味。
孙翔把那个意味理解成了“亚拉那一卡”。
缩回爪子他痛心疾首地轻声说:“听我解释啊不是那样的……”
肖时钦一脸胃痛,但还是推推眼镜轻声安慰:“没事儿我懂的。”
你懂个头啊!

后排传来了嗤嗤嗤的笑声。孙翔飞了个眼刀给后排。
“看毛笑毛。”
后排的看着笑的黄少天想说些什么,被喻文州阻止了话头。喻文州露出了一个意味深长的亲切微笑。
像是感受到了这个微笑一般,肖时钦也回头向喻文州微微一笑。

这时哪门子的默契啊真是个烦死人的微笑。孙翔恶寒着回过去。

当后来孙翔终于明白了某些重要事情的时候,他会逐渐理解心脏们那个微笑的意义的。

【END】【TBC】

注一注吧:
把太多信息塞进一个小短篇似乎是不明智的选择。
所以细节的话,下次下次。

评论(6)
热度(12)

© 奈落言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