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言语杀伐。

热死了【肖翔】【高中PARO】

☆复健,文力降到史上最低。
☆系列未完成,目测想出个本子。
☆720归来,路上坐车简直睡不着,写了写,写完去晕车【不



像这所以升学率和创新性为优势的高中力里的青春健康的男生们一般都有什么课余活动呢?
比如说参加社团,去和妹子卿卿我我,或者很闷地刷题刷题刷题,又或者是聚在教室里谈一些关于哲♂学或者苍老师的话题。
当然还有更多的一些更加健康的活动。
运动。

肖时钦那个理化班大部分都是男生,女生只有十三个,而男生里很多都是宅男,只有几个人会去运动。
肖时钦高二的时候是机器人社团的社长,不过因为成员太少而被强制废社了,心情也是颇为戚戚了一段时间。
感觉像是什么很重要的东西一下子消失了。

这也是快要期末的时候,几乎已经是夏天了。

孙翔在最后一节课下课铃打响后跑到肖时钦班里。
“小事情去跑步!”
然后不由分说地走进来抓住肖时钦的手臂把他拖出了教室,走向操场。
毫无意外的,篮球场上已经一片爆满了,大部分男生都会选择去打篮球。孙翔其实也很擅长打篮球,动作很灵活,个子高速度也快,抢断然后上篮的动作也能够让围观的妹子们尖叫。
肖时钦也不是不会打,但是没有孙翔打得这么多,控球方面不是很突出,但是他投篮很准,在场上跑动也有种战术感。
今天他们不打球,因为孙翔忘记带球来了。

孙翔就这样扯着肖时钦的手把他扯下楼,全程没有回头,只是牵着,一个劲地往前面走。肖时钦不知道孙翔想做什么,但是他已经习惯了孙翔的行动模式。
可能暂且无法理解他的想法,但是,总会理解的。肖时钦一直这么想。
路上有很多人,但是孙翔完全没有放开肖时钦的手,两人一前一后快速走着的样子吸引了不少目光。
肖时钦知道孙翔并不在乎旁人的视线,但是这样似乎影响不太好。他试图使孙翔松手,但是孙翔就是不松手。
算了,这样也没有什么不好。肖时钦不再试图松开手。
这时背着羽毛球拍的楚云秀和苏沐橙迎面走来,对着两位男生笑了笑打个招呼。
肖时钦觉得那笑容有点不对,但孙翔没意识到。依旧拽着肖时钦的手。
孙翔的手指很长很好看,骨节分明,此时正扣在肖时钦的腕间,很热。
天真热,就算快到黄昏了还是那么热。
手腕尤其热,脸颊也是。
看来明天要换更透气凉快的衣服了。

他们两个是去跑圈的。
比起篮球,跑圈的人明显不多,一般都是体育生在跑,另外有一对对的小情侣正在老师眼皮子底下在跑道上慢慢散步。
并不算安静,但是肖时钦能够清晰地听见孙翔奔跑时的呼吸声。
两人以正常步速地向前跑着,目标是,三圈,1200米。
红色的塑胶向后退去,直道,过弯。这样的场景体育课上常常会体验到,但是今天不一样。
肖时钦觉得今天不一样。
手腕上残留着一种奇特的触感,感觉特别热。
孙翔比肖时钦快了几个身位。孙翔的背影在奔跑的晃动里成为肖时钦视线的焦点,少年的背影在夕阳下,显得非常耀眼。
肖时钦从一开始就明白孙翔这是想安慰自己,让自己散散心,想要告诉自己不要再难过。
孙翔一定是觉得直接提起废社这件事情太挫了,所以才用了这种其实他一点都不擅长的拐弯抹角的方式。
孙翔看起来不明原因的行动,肖时钦全都明白的。
他看着孙翔跑在前面时不时稍稍回头看看自己的背影,笑着调匀呼吸,努力跑上去与他并肩。
他知道孙翔也如释重负地笑了,这个藏不住心事的家伙。
孙翔一开始那一句“小事情去跑步”仿佛确实是一句高明的双关语。
肖时钦,去跑步。
不开心的都是终将过去的小事情,跑个步就可以忘记了。
剩下来的事情,就是看着前方,跑完全程。

只是今天非常热。
有什么感情在翻涌,简直就是,热死了。

那么多年来,不顺心的事情总会发生那么多那么多次,每次肖时钦总会想起那一句“小事情去跑步”,然后真的找个地方跑上几圈。
诚如孙翔之意,真的,跑完步就觉得,自己能够解决不顺了。
只是再也没有那么热的下午了,那个会拐弯抹角笨手笨脚安慰他的少年,已经不再在他生活中。

【END】





评论(19)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奈落言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