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言语杀伐。

冒险者之死

【冒险者已经死了。】
那位精灵像陈述着晚餐的菜谱一样平静地这么说。

世人的印象是如何的呢?
这世上的魔王是很多的。
割据一方的大地主,占着山头的巨龙,挥动魔杖的巫婆。
地主会搜刮人们的财物,巨龙会抓走漂亮的姑娘,巫婆会把人变成怪物奴仆。
冒险者会出现,成为划破黑夜的剑,劈出一片光明。
世人的印象就是这样的。

我在银滩遇见精灵之前,也是这样认为的。
我的知识说,精灵往往生活在北边的森林边缘,不算多也不算少,他们擅长精巧的法术,用法术雕刻亮闪闪的宝石啊金子啊银子,不是和灰矮人打造剑啊斧头啊的那种粗活。
优雅得像没有灵魂一样,只需要在树叶之间飘飘荡荡。
但是在银滩上的那位精灵,正趴在地上,往刚刚生起的火堆里吹着风让它烧得更旺,于是脸上糊满了黑灰。这无疑与我的知识大相径庭。
我心想她看起来也没有印象中的精灵那么漂亮,不过我还是觉得想她要是把脸擦一擦,再把身上脏了的男式的衣服换掉,大概也是会和公主那么好看的吧。

其实我这一回看她也只是比初见时多瞥了一眼。总觉得盯着第一次见的人使劲看会显得很奇怪,尤其是在她刚刚救了我的情况下。
其实也并没有被她救,只是食肉的滩兔向我袭击过来的时候,我还没来得及拔出刀,她的剑就斩下了那个小小魔物的头。
理论上不需要她救,所以我大概也不用抱着太多的感激之心,我们大体上是处在平等的地位上的。所以现在我才和她坐在一起,享用同一堆火堆。
我思索着应该怎么开口才能让自己显得不那么突兀,也并没有处于低于她的地位,她却先开口了。
【喂,你先去打些水来。】
我突然被使唤有点不爽但还是照做了,正如刚才她说了【等晚上过了再走,先过来一起生火吧】之后,我就留下来了一样。
大概是出于安全考虑吧,毕竟两个人会更安全一点,我也不用去面对那么凶的滩兔。
把水壶浸入河里,月光下银色的河不受我的打扰,继续该怎么流淌就怎么流淌。本想看一会儿,觉得还是不要让她等,就拿着水壶回去了火堆边上。

【好慢啊】
滩兔的鳞片放在一边,已经飘出了一点点香味。她擦着小刀并没有看我。
啊,她在烤袭击我的那个小怪物。
喂,再怎么说也是在野外……生火就算了还这样,会引来……
【哈哈哈安心安心,我设了个结界,是人是鬼都过不来。】
听到我有点慌的话,她哈哈哈地笑着回答。我一瞬间觉得有点不知道怎么说,我第一次听到精灵这样哈哈哈地笑,这样烤着猎物,这样挥剑这样动刀,这一切都不符合他们的人设!
但她就是这样的。

谈话是很容易开始的。
从食物说起,说到故乡,说到经历,说到自己所陌生的一切过去。
就算和吟游诗人的诗歌一样不一定真实,但也很有趣。
我不是一个擅长讲的人,或者说,不是一个愿意讲的人。我的过去讲出来讲给陌生人,总觉得,很奇怪。















先发了,后面的一会儿再说
我要下高铁回家了……
已经在公交车上了,开得跟飞一样……竟然晕车了

评论
热度(1)

© 奈落言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