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言语杀伐。

古诗文里的全职【非考据纯脑洞】【一】

全职里的诗词ID真的挺喜欢的。
不会做考证,就这样随便写着,就当复习诗词鉴赏了。

看的诗文不算多,说起来看诗词还是托了高考那值十分的题的福。
我不了解所谓相思相爱。
个人偏好铁马金戈。

很喜欢肖时钦的那个生灵灭。
杀成边将名,名著生灵灭。
反战情绪,很有力度很有气势。肖队团战的战绩也真的是让那么多队伍“生灵灭”过了。
我的小伙伴都很喜欢肖时钦,因为我用这句诗卖了点安利,到现在我反倒无法写下肖队和这句诗的契合度何在,不知如何表达。
不过你看这首诗是很适合考试的,顶针的手法不常见,适合用来考艺术手法,还有这首诗的主旨也比较丰富。
为什么我要想怎么出考题?

边将这个说法,我觉得最适合的是韩文清。一如既往。
想想就有了边关将领韩文清犯颜不退死守城池的脑洞。危险危险,打住打住。
大漠孤烟也很有感觉,真亏得王维如何想到这样写写得这样好,我个人认为比雁门太守行更有感觉,可惜这首诗要背所以渐趋无感。
很多诗很多文章都很好看,但是一旦要背要默,怎样都喜欢不起来。

说到古诗词的话,绝对没办法带上喻队玩儿。真可惜,不过想到他我的脑洞又来了。我觉得李渔的理论很适合他。【??】
那天做加试时做到“人唯求旧,物唯求新。新也者,天下事物之美称也。……戛戛乎如陈言务去。”的断句的时候就想到了喻队。我私心里喻队的战术体系总是在创新,利用好自己队伍的优势却不完全依赖于优势。
私心超多已经完全不客观但是我总觉得蓝雨的战术意图还是比较难弄清楚的而且我总觉得蓝雨团体赛的败北从来不是战术被识破然后被牵制造成的你看我激动到语无伦次还一个标点都没打足以看出我的私心。
【私心勿揍】

孙哲平的落花狼藉的话,在两句里看到过。
落花狼藉酒阑珊,笙歌醉梦间。
小雨丝丝欲网春,落花狼藉近黄昏。车尘不到张罗地,宿鸟声中自掩门。
前一个李煜的,无感。不是很喜欢李煜不知为什么。
后一个做过考试题。这首诗属于【我又被贬了没人来看我】【孤单孤单孤单人情冷暖只剩下冷没有暖】的感觉吧。
挺喜欢后两句的,感觉是被出世无人挂念,不甘心却又无能为力,只能暂且觉得不被人世沾染是挺不错的。
我始终觉得没有任何一个被贬谪的人会真正超脱。其实你们想回去对吧。其实你们还想着官场对吧。为什么要说着违心的话来逃避呢?
脑洞开大了想到了老孙的手。
老孙用那只手推门出来穿过宿鸟的声音扛着重剑重新回到深爱之地。
其实从未离去。

评论(1)
热度(11)

© 奈落言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