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言语杀伐。

古诗文里的全职【非考据纯脑洞】【二】

看看发现自己的脑洞已经不能忍了。
结果已经几乎脱离ID一个人在这里超嗨地脑补着。
总之努力地写了一点,本想着分析分析自己理解的古诗文的,结果发现自己完全没办法把话讲清楚。
最讨厌解析写作技法。
但是喜欢古诗文本身。

江流石不转,遗恨失吞吴。
说到石不转的话,最先想到这句诗。后来百度了才知道在诗经里的出处。
“我心匪石,不可转也。我心匪席,不可卷也。”
心不可转,心不可卷。秒苏不解释。
在这里用了对比,突出了心境的坚定不移。张副队给我的感觉是真正的八风不动,无论发生什么,都会淡然地用自己的方式去解决。无论发生什么,都不改初心。
这时候我不禁想祭奠一下放养我的语文老师,我找不到词了。
所以稍微想了一下数学。张副队像是解析几何,精确,细致,必须好好算到底。
规则不会更改,作息不会更改,张副队所向着的方向,也一样不会更改。
霸图人的风骨。

我个人对吴羽策的名字的兴趣略高。
吴羽策,看到这个名字立刻想到东吴,项羽,孙策。
原谅私心。真心喜欢这个名字。
而吴羽策也真的是有一种项羽孙策式的英雄气概。从一开始不接受换职业知道偶然才有机会上场,到后来和方锐打的擂台,吴羽策也是总是直直向前,不退。
明明是如此热血的人,为什么他的热血表面有一层坚冰的感觉?是他附冰于火上,还是他人以冰待火?
这时才想到了百度来的那句“谁言鬼刻神镂,竟是残山剩水。”
原诗为故国之思,明亡之悲,放在这里,不禁有些悲壮的意味。虐点到底还是来自双鬼,必然的相互比较,无论是自己还是他人或是客观还是主观去比较的话必然有高低。若吴羽策略低一筹,那么留下的逢山鬼泣只能成为残山剩水。若吴羽策略高一筹,那么鬼刻自己,也成了一片残山剩水。
虽然估计鬼刻不太会是刻意找的,但是真的有点适合的。
吴羽策的手中始终拿着他的鬼刻。
不放开。
鬼刻是个很幸福的女性呢。

卧闻岳阳城里钟,系舟岳阳城下树。
正见空江明月来,云水苍茫失江路。
夜深江月弄清辉,水上人歌月下归。
一阕声长听不尽,轻舟短楫击如飞。
看看这首《晚泊岳阳》似乎与全职没啥关系。
答案说这首诗是思乡的诗。但是我觉得吧思乡背后还是仕途不顺的郁结。
毕竟是欧阳修。
失路之人往往彷徨。所以我想到了犯罪组合。
感觉他们都曾是失路之人,和呼啸好心分手,却是背着被挤走的事实黯然离开。
失江路。
只不过他们终究乘着轻舟回来。
会思念过去的故乡呼啸,但是终究会继续走下去,向前飞奔。
先说林敬言。
看到再见林敬言的时候简直哭肿了眼睛。
这是真的不再归来了。
就算林敬言不再站在有着聚光灯的舞台之上,他也会继续走下去。
还听不尽他的高歌呐喊。

过沙溪急,霜溪冷,月溪明。
但远山长,云山乱,晓山青。
苏轼的行香子,今天和男神讨论了一下这首词,一致结论是,果然是苏轼的一贯风格。
寄情自然,浮生若梦,功名虚无主义。
这就是苏轼的淡泊与致远。
吕泊远。
私以为名字和ID氛围无比契合。
这到这才发现自己只是盯着名字在看,忘记了这个人物在原作中的性格与活跃。
最记得那个84%。
吕泊远的心理素质挺棒,有这么一个闲云野鹤的名字,估计不存在和名字的反差萌。
轮回的全明星柔道选手,很是优秀。
君臣一梦,今古空名。
轮回没有君王。也没有臣民。
轮回的他们不会只有烜赫一时的空名。
终被深深铭记。
吕泊远就是吕泊远,不是任何强者的附庸,不担任何虚名。
眼前只有他的,云山乱。

评论(5)
热度(18)

© 奈落言杀 | Powered by LOFTER